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宇航局称中国卫星碎片今将与空间站擦身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9:00  环球时报
国际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

  据9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美国太空网9月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跟踪2007年中国用导弹摧毁的一颗气象卫星在太空中所产生的碎片,这块碎片9日将在离国际空间站25公里处与空间站“擦身而过”。

  NASA称,正在跟踪的卫星碎片9日将“两次飞近”国际空间站。第一次是在格林尼治时间9日上午8点半,卫星碎片预计离国际空间站50公里以内。第二次是两小时后,预计将在离国际空间站25公里远的地方快速地“擦身而过”。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的飞行指挥托尼说,“碎片很大,能够跟踪得到”。他透露,NASA的工程师正在跟踪轨道上的碎片,以确定其是否对国际空间站构成威胁。如果确定构成威胁,国际空间站将“点燃推进器以便避开这块卫星碎片”。

  美国太空网称,太空垃圾构成的潜在威胁越来越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航天专家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航天器产生的碎片称为空间垃圾,美国和俄罗斯产生的空间垃圾比较多,其中俄罗斯最多。(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李 军 本报特约记者 陈 一)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