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立荣航空客机爆胎事故系人为疏忽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0: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9月9日电 台湾立荣航空去年4月发生爆胎飞航事故,历经一年调查,台飞航安全调查部门8日公布报告,确认是人为疏失导致事故。

  调查指出,飞航组员未遵守标准作业程序,飞机主轮未离地,起落架手柄就被提起,导致主轮舱门提早开启,因起飞高度不足,舱门擦地受损,轮胎煞停且与地面摩擦,造成爆胎及主轮损害。

  立荣航空这起飞航事故发生在去年4月15日,其MD-90-30机型的B7901班机,执行桃园至高雄接驳载客任务时,在桃园机场跑道刚起飞就发生爆胎意外,所幸当时机上43人平安无事。

  飞安会代理执行长王兴中说,飞机起飞时主轮还未离地,飞航组员就将起落架手柄提起来,导致放置主轮的舱门打开,因起飞高度不足,舱门直接擦地,还在滚行的轮胎急煞并与地面摩擦,造成左、右轮舱门严重受损,一、三及四号轮胎爆胎,三、四号轮毂严重受损,左轮舱门制动器也弯折损伤。

  不愿具名的飞安专家指出,该班机轮胎连三爆,所幸胎皮未击中飞机重要零件,且飞航组员在高雄落地时还算处置得当,才没酿成失事意外,是不幸中的大幸。

  飞安会调查也发现,MD-90客机的起落架手柄防收锁设计,与一般飞机需主轮离地才能收起来不同,设计存有隐藏性风险,但因MD型系列客机已停产,生产厂商无意修改,将要求相关单位提供驾驶此一风险信息,防止起落架在鼻轮离地、但主轮未离地时遭误收。

  飞安会也要求立荣航空加强训练和要求飞航组员,确实遵照标准作业程序,执行飞航任务。长荣集团发言人聂国维表示,将依照飞安会的建议配合办理,同时会加强旗下立荣航空飞航组员的训练。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立荣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