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家完全使用国产飞机航空公司今日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10:35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裴申8月15日报道 2009年8月15日上午,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架航班次为JR1509的国产新舟60支线客机整装待发。这是一趟特殊的航班,因为这是国内首家完全使用国产支线客机投入运营的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公司的首航,这也是中国国产支线客机事业乃至中国整个国产民机事业的新起点。

  10点10分,简短而热烈的首航仪式开始。飞机就要起飞,幸福航空总经理杨尤昌还在为这架寄托着幸福航空和所有关心中国国产民机事业的B-3453号班机细细的擦拭。10点35分,全部旅客登机。这其中一半是正常搭乘航班的旅客,还有一半都是要求亲历这一历史时刻的各方嘉宾。10点50分,随着新舟60两台涡桨发动机先后启动,B-3453号班机在精心挑选的飞行员机组的驾驭下,柔和滑出,伴着桨叶欢快的歌声,开始了它的、也是幸福航空乃至中国国产民机充满希望的幸福旅途。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