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航空明日正式运营开航初期主打百元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涂露芳)昨天,中航工业集团宣布,经过半个月的试运营,国内首家运营纯国产机队的航空公司——幸福航空15日将正式投入运营,首批开通西安飞延安、郑州和太原三条航线。以黄色莲花为徽标的幸福航空,定位于中西部支线航空公司,弥补国内支线运力短缺的同时,也首次让国产飞机直接与进口机型展开全面竞争。

  年内将引进6架新舟60

  幸福航空由中航工业和东方航空(5.79,-0.06,-1.03%)公司于去年3月投资10亿元合资组建,东航出资0.5亿元,占5%股份。

  这家新公司初期将以中航工业自行研制生产的涡桨支线飞机新舟60和新一代涡扇支线飞机ARJ21为主力机型。目前,幸福航空已购进3架新舟60客机,年内计划再购进3架,新舟60升级版机型新舟600、新舟700等涡桨支线飞机也会陆续加盟。按计划,幸福航空拟运营50架新舟客机和50架ARJ21客机。

  对起步就是波音、空客干线客机的国内航空公司,要转而选择全新的国产客机,飞机安全性、舒适性与运营稳定性和经济性都尚待验证。

  应对高铁主攻支线航空

  幸福航空开辟的航线多为支线,以西安为中心,辐射中西部地区和交通不便的二三线城市,航班飞行时间通常在一两个小时以内。

  支线运力严重不足导致中国民航网络布局缺乏向支线输送大批客源的“毛细血管”,各大航空公司在干线市场过度竞争,或以干线客机飞支线,运营成本居高不下。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认为,高速铁路时代即将对航空干线运输造成巨大冲击,支线航空将充分发挥在中小城市和交通枢纽城市之间多频次“摆渡”运输的作用,为干线航空补充客源。

  开航初期主打百元机票

  目前幸福航空网站已开辟机票直销平台,先行开通的西安至延安、西安至郑州航线开航特价分别为100元和160元,折扣水平分别为2折和3.2折。同时,幸福航空也进入了中航信机票销售网络,方便旅客在机票代理点购买。

  据介绍,今后票价基本与其他国内航空公司票价水平对接,但会保留一定数量的特价票。由于飞行时间较短,飞机上没有免费正餐,但会提供丰富的免费饮料和机上小点心。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