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以更先进火箭技术产品参加国庆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五日透露,该院将以更先进、技术能力更强、更好的产品,参加今年国庆六十周年阅兵盛典。

  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主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十多名藏族师生应邀参加的“情系航天 圆梦北京”航天夏令营,当天在该院中华航天博物馆开营,梁小虹在开营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他没有说明该院参加国庆阅兵产品的具体型号,称“到‘十一’阅兵的时候就知道了”。

  今年三月全国“两会”期间,梁小虹以与会的全国政协委员身份披露,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将有战术导弹和战略导弹参加“六十周年国庆阅兵”,他表示,作为阅兵方阵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院今年参加阅兵的产品将比“五十周年国庆阅兵”时更先进、更壮观。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建于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前身为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一分院,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担任首任院长。作为中国航天的发祥地与中国最大的运载火箭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其火箭总体技术性能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使中国航天发射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五十多年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生产出十种型号“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并先后投入使用,实现从常温推进到低温推进、从串联到捆绑、从一箭单星到一箭多星、从发射卫星到发射载人飞船的技术跨越;具备发射近地轨道、太阳同步轨道、地球静止轨道和绕月探测轨道空间飞行器的能力;火箭以其可靠性、经济性、入轨精度和适应能力,已在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市场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