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预警机新型远程火箭炮可能亮相国庆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1:03  人民网
资料图:中国空军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
资料图:中国空军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

资料图:我军新型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开火
资料图:我军新型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开火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段欣毅)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教授李大光1日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在今年的国庆阅兵式中,100毫米突击炮、新型远程火箭炮、歼-10、空中预警机等一些新装备可能亮相。

  李大光说,目前阅兵式筹备的整个过程可以说是相当保密的,主要目的是在阅兵当天给国人以振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披露的信息很少,但综合我军有关领导人的讲话和相关人员的一些信息,有以下内容可以值得网友期待:

  一是地面方队要出现一些新的内容,包括一些新的地面兵器。在方队里可能出现反恐的特种部队、维和部队,也可能出现去年抢险救灾的英模代表方队等。在装备上,这次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100毫米突击炮,以及新型的远程火箭炮都可能出现。

  二是在空中方队中也有很多值得我们期待的,包括一些新型的战机。比如歼-10、歼-11、空中预警机等,可能出现空中阅兵梯队中。

  此外,这一次阅兵是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来举行的,如何在这个背景下来把阅兵搞的既节约又宏大,也是值得我们期待的一个看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