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航空试运营西安至延安航线8月中旬有望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0:0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昨日,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幸福航空)开始进入试运营,这标志着国内首家使用国产飞机的支线航空公司即将正式投入运营。据幸福航空有关人士透露,幸福航空向中航工业西飞公司首批订购的3架新舟60型支线客机已全部交付使用,昨日试运营的航线是西安至延安,8月中旬有望首航。

  据悉,7月29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向幸福航空颁发了《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之前,幸福航空公司已经具备公共航空运输的承运资格。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刘雪松称,幸福航空作为使用国产新舟60型飞机运营的航空公司,对国产飞机投身国内支线航空运营起到探索和示范效应,其开航运营也进一步完善了西北航空运输市场结构,将对西北支线航空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幸福航空开辟的航线主要以支线为主,面向中西部地区和交通不便的二三线城市。首批开通的将是西安至延安,西安至郑州的航线,目前这两条航线正处于机组训练等准备阶段,将于8月中下旬首航。该公司有关人士称,到今年年底,公司引进新舟60型飞机的数量将达到6架,除新舟60飞机外,以后有会引进国产的ARJ21机型。航线将以西北为主,主运营基地设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幸福航空是由中航工业和中国东方航空(5.92,0.00,0.00%)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3月投资10亿元合资组建,原计划中航工业出资6亿元,占60%股份,东方航空出资4亿元,占40%股份,但在民航局公示资料中显示,东方航空撤资3.5亿,只出资0.5亿,占5%股份。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