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型无人机完成首次长航时自主飞行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刚在天津试飞成功并赢得广泛关注的“刀锋”无人机,是一款多用途无人机。
刚在天津试飞成功并赢得广泛关注的“刀锋”无人机,是一款多用途无人机。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无人机“刀锋”近日成功完成了首次长航时自主飞行试验,飞行时间、飞行精度等完全达到设计要求。

  首次长航时自主飞行中,“刀锋”顺利完成150公里的飞行作业,可靠性和稳定性都得到了验证。作为一款多用途无人机,刀锋将主要用于海岸巡逻、航拍、气象、环境监测等。

  “刀锋”的最小起飞距离为九十米,飞行高度最高能到4000米,最大搭载重量15公斤,此外还能实现超视距的远程人工控制。也就是说刀锋在失去GPS卫星导航时无法自主飞行时,技术人员还可以通过它和地面站之间的数据传递来辨别它所处的位置和姿态,通过地面远程控制飞机飞行。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