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科斯基公司透露战鹰武装直升机已完成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6:56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据美国《康涅狄格邮报》15日报道,在巴黎航展前夕,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高级副总裁杰夫·皮诺做出了一个大胆举动:其表示要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起挽救美国总统直升机项目。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还透露,其“战鹰”(Battle Hawk)直升机的测试阶段已圆满完成。“战鹰”直升机是“黑鹰”直升机的武装版直升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皮诺给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写信称要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以便降低成本,挽救总统直升机项目。西科斯基公司15日并没有进一步透露相关信息。报道称,为了争夺总统直升机项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曾于2005年和其意大利国防承包商器械工业投资公司(Finmeccanica S.p.A)联手击败了参与竞标的西科斯基飞机公司。不过,五角大楼于上个月取消了该项目,理由是直升机的造价远远超出了原定价格,无法实现以65亿美元采购28架直升机的采购计划。与此同时,意大利器械工业投资公司也于15日称,一旦“海军陆战队一号”(特指美国总统乘坐的海军版直升机)的招标工作重新启动,其会继续维持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

  报道指出,正是各参展公司之间在技术进步与所得合约方面的明争暗斗才使巴黎航空展广为人知。而且,对于巴黎航空展而言,今年还是特别的一年,这是因为今年是巴黎航空展开办100周年的日子。因此,组织者不但展出了最新式的航空系统,还展出了一些经典机型,其中包括英国的“喷火”Spitfire式战斗机与美国的“海盗”攻击机、"野马"战斗机与C-17“空中堡垒”。

  报道称,由于巴黎航空展曾因战争与其他事件多次中断,所以今年仅为第48届航空展。而且,巴黎航空展的举办地实际是巴黎北部的维勒班特。两年一度的巴黎航空展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国的航空公司,其中包括西科斯基飞机公司、普拉特·惠特尼发动机公司、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旗下的汉胜公司等。不过,美国康涅狄格公司还通过一个由经济社区发展部负责的国家项目,将22家规模较小的公司也送到了该航展中。

  报道称,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于15日公布了几个合同的进展情况,其中包括向美国联邦调查局交付首架 UH-60M “黑鹰”直升机。公司称,这是首架在美国陆军之外服役的UH-60M直升机。联邦调查局订购了三架直升机。新的UH-60M直升机融入了新的叶片技术与通用电气公司生产的 T700-GE-701D 发动机,因此与以前的飞机相比,其马力更足。

  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还透露称,其“战鹰”(Battle Hawk)直升机的测试阶段已圆满完成。“战鹰”直升机是“黑鹰”直升机的武装版直升机,由西科斯基飞机公司与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联合开发。皮诺在一次声明中表示:“实弹测试证明‘黑鹰’直升机还能够作为武装直升机使用,能够提供另外的火力支持与任务机动性。报道指出,这些测试的成功,使现在的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能够提供攻击与侦察版的“黑鹰”直升机。(门广阔 新浪航空)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