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7月将办首届亚洲国际航空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1:55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高晓红)7月7日至9日,首届亚洲国际航空高峰论坛将在沈阳举办。本次峰会由中国民航局、中航集团、南航、中国贸促会及沈阳市政府共同举办,励展博览集团、沈阳市贸促会及沈阳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共同承办,今后每年将举办一次。

  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已经有25年历史,过去一直在新加坡举办,2007年起移师香港。展会致力于商用及民用航空业,以满足亚洲,尤其是中国对航空相关产品和服务急速增长的需求。今年的亚洲国际航空展览9月8日至10日依然在香港举办,届时沈阳将组成强大阵容,沈飞、黎明、沈航、航空研究所等单位将携最新成果参展。

  而本届峰会在沈阳召开,是看中沈阳是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也是中国第一个航空航天产业基地。近年来,沈阳市航空产业的经济规模产值在全国一直稳定排名第三位。

  无论是亚洲航展还是论坛,沈阳都将力推“沈阳国家航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该基地依托桃仙机场拓展建设,规划用地127平方公里,建成后集国际空港、航空硅谷和生活绿岛为一体,入驻企业将享受国家振兴东北优惠政策,及沈阳市诸多优惠政策。目前基地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开工、签约和在谈的重点项目30余个,总投资约500亿元。今年,基地计划投资100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部分项目的开工准备,计划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到2012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将实现200亿元,到2020年达到1000亿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