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航局首台A320全动模拟机在华欧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1:49  新浪航空
民航局飞标司司长蒋怀宇(左)和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总经理林国光(右)签署合作运营协议
民航局飞标司司长蒋怀宇(左)和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总经理林国光(右)签署合作运营协议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中)、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总裁兼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董事长李海(左)和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右)一起为民航局空客A320模拟机和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新楼揭幕。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中)、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总裁兼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董事长李海(左)和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右)一起为民航局空客A320模拟机和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新楼揭幕。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左)和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右)视察民航局空客A320模拟机。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左)和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右)视察民航局空客A320模拟机。

来宾参观民航局空客A320模拟机。
来宾参观民航局空客A320模拟机。

  新浪航空讯 由中国民航局购买并拥有的首台空中客车A320全动模拟机日前在位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北京园区的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新楼投入运营。这台新模拟机是由民航局向泰雷兹公司订购的,由民航局拥有,交由华欧航空培训中心负责运营。

  2009年3月24日,中国民航局空中客车A320全动模拟机投入运营暨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新楼落成庆典在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新楼举行,共有民航局领导、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领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管理层、泰雷兹公司代表和航空业界人士100多人参加了庆典。

  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是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于1997年投入运营。

  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和民航局就新模拟机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运营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华欧航空培训及支援中心总经理林国光和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蒋怀宇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运营协议上签字。这是民航局购买的第一台全动模拟机。该模拟机的一个主要用途之一是用来培训民航局的监察员,这些监察员将负责审定国内空客A320飞行员是否达到航空条例标准的要求。

  当日正式投入使用的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新培训楼包括四个新的培训教室、一个研讨教室、一个模拟机位和一个新的客舱培训大厅。这些新增的培训设施将能够帮助培训中心将飞行员培训能力提高百分之二十,机械师培训能力提高百分之三十三,整体培训能力提高百分之二十五。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表示:“安全永远是民航业的头等大事。合格的飞行员和机械师对于航空安全至关重要。华欧航空培训中心为中国民航业培养了大批的飞行员、机械师和机组人员,为航空安全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相信,新引进的培训设施将在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得到充分的利用,为中国民航业培养更多人才,为航空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总裁兼华欧航空培训中心董事长李海表示:“作为华欧航空培训中心的中方投资人,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将与空中客车公司一道,继续为华欧航空培训中心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以进一步提高培训中心的培训能力,为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客户服务及内部运营高级副总裁史向利表示:“民航局能够将其拥有的首台模拟机交由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来运营,这体现了民航局对华欧航空培训中心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精神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对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一项目也为民航局和空中客车的合作创建了新的模式。随着华欧航空培训中心的扩大和新的培训设施的到位,华欧航空培训中心的培训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更好地为客户和用户提供服务。”

  华欧航空培训中心于1997年投入运营。2006年4月,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将双方合作协议再延长20年。

  关于华欧航空培训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附近建立了世界一流的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它于1997年正式投入运营。作为空中客车公司全球培训网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可以根据航空公司的需要,提供飞行员、机械师和乘务员培训。 培训中心设地面教员、模拟机教员、飞行教员、性能教员、乘务教员和机务教员等。

  该中心自1997年10月正式接待第一批学员以来,已接待了中外30多家航空公司的学员,共有17,000多名注册学员接受了培训,其中包括飞行员,维修工程师和乘务员。

  在新的模拟机投入运营之后,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共拥有三台模拟机,其中两台是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模拟机,另外一台是空中客车A330/A340远程宽体飞机模拟机。目前正在运营的A330/A340模拟机将于2009年年底退役,一台全新的A330/A340模拟机将于年底投入运营。

  关于泰雷兹空中客车A320 D级全动模拟机

  泰雷兹公司生产的空中客车A320 D级全动模拟机和固态飞行模拟机是基于泰雷兹C2000X系统而设计的。该系统能够提供CFM56-5B4和IAE V2527-A5发动机模拟、机组讲评系统和前向教员工作站,是具有最先进成熟技术的节能环保产品。

  该模拟机的运动系统采用泰雷兹的革命性的新技术,即eM2K六向自由运动电力驱动系统;除此之外,还采用了电子操纵负荷系统(Electric Control Loading, ECL),来替代模拟机控制作用力液压随动系统。与传统的液压伺服系统HPU相比,泰雷兹eM2K电子动作系统能够节省80%能源,节省90%的油耗。对于一个服役时间长达25年的模拟机来说,节能量颇为可观。

  该模拟机的另外一个亮点是其投影系统。该模拟机配有基于PC技术的EP1000CT三通道视景系统和LCoS投影仪,用LCoS取代了CRT,用新科技提高模拟机的真实度。

  泰雷兹飞行维护练习器是初级训练设备,能够在教室里提供和全动模拟机一样的飞行系统模拟真实度。通过使用经过认可的航空电子供应商软件和全真实度飞行器系统模拟模型,效果和在全动模拟机上操作完全一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