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20国产炭刹车系统装机试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人民网民航频道3月2日讯 2月25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超码公司研制开发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国产炭刹车盘在深航一架空客飞机上装机进行珠海机场试飞并取得成功。此次成功试飞,将打破国外公司在此领域的垄断,填补该项目的国内空白。为国内航空公司每年节省大量的维修成本。

  据介绍,本次试飞过程严格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部门批准的试飞大纲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架A320系列飞机共有四套刹车系统,第一阶段装2套国产刹车,第二阶段4套全部使用国产刹车。试验项目包括地面滑行刹车、地面停留刹车、正常起落刹车、飞机中断起飞(RTO)等,民航西北管理局适航审定处专家在现场监督指导了整个试飞过程,国家民航局适航司周凯旋副司长、航天科技集团吴彦华总设计师、航天科技集团航天四院周为民院长、深航肖坤洲副总裁、维修工程部朱爱军副总经理等领导莅临观摩了本次试验。

  试飞结果表明,国产A320系列(A318/A319/A320)炭刹车完全达到设计目标,符合中国民航适航要求。此次顺利完成装机试飞,标志着我国已具备了空客A320系列飞机刹车的生产能力,不仅为获得国家民航局PMA证,提供了技术保证,同时将打破国外公司在此领域的垄断。据有关专家预测,该项目投入生产使用后,将为国内航空公司每年节省大量的维修成本。

  据悉,为支持民族航空工业,从 2008年10月起,深航就专门与西安超码公司开始就国产炭刹车装机试飞进行了多方面的沟通,并于2008年12月双方举行了“国产碳刹车盘验证试飞技术沟通会”,就在深航一架A320飞机上进行国产炭刹车装机使用的验证试飞前期准备工作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为了保证此次试飞工作安全、顺利进行,针对本次试飞科目的特点,按照已批准的《A318/A319/A320型飞机炭刹车盘(CM-GA31984)PMA飞行试验大纲(第一版)》,深航和西安超码公司相关人员共同组成了试飞工作组,工作组下设协调组、飞行组、工程技术组、机务保障组4个工作小组。以落实、解决试飞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

  据了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超码科技公司是专业从事飞机炭刹车盘维修与制造的企业,自 2004年就开始了A320系列三机型飞机炭刹车盘PMA项目市场调研和研制工作, 2008年9月完成并通过了地面动力试验,是国内首家完成该项目地面试验的单位。

  此次合作也是为了降低飞机运行成本,支持民族航空工业的发展。同时,此次A318/A319/A320飞机国产炭刹车盘在深航一架空客飞机上试飞成功说明国产飞机炭刹车盘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客A3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