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航空公司2009年将新增6条航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0:45  新浪航空
卡航首席执行官AkbarAlBaker先生
卡航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

卡航波音777客机
卡航波音777客机

柏林国际旅游展开幕日的媒体见面会
柏林国际旅游展开幕日的媒体见面会

柏林国际旅游展开幕日的媒体见面会
柏林国际旅游展开幕日的媒体见面会

  新浪航空讯 [2009年3月11日,德国,柏林]卡塔尔航空公司宣布将于2009年北方冬季运营计划启用后开通澳大利亚航线,并增加其现有的印度与欧洲航线。

  在接下来的9个月中,卡航将陆续开通飞往澳大利亚城市悉尼与墨尔本的航线、飞往印度城市果阿及阿穆瑞沙的航线与2条欧洲的新航线。

  总部设在多哈的卡塔尔航空公司将于3月29日正式启用其2009年北方夏季运营计划。届时,卡航还将在全球范围内提高飞往部分目的地的航班频率。这一决定是本周卡航参加世界最大的旅游业展会——德国柏林国际旅游展时正式确认的。

  在审批手续完成后,期盼已久的卡航澳大利亚航线终于成为了现实。据悉,卡航将在这两条航线上部署波音777-200远程客机,从多哈直飞澳大利亚。目前,卡塔尔航空所拥有的68架客机中,共有8架波音777客机。

  阿穆瑞沙位于印度西北部的农业重地旁遮普邦。这里是锡克教的精神与文化中心——印度金庙的所在地。阿穆瑞沙与果阿一起,成为了卡塔尔航空公司在印度的第10与第11个飞行目的地。

  卡塔尔航空还将在欧洲地区新增2条新航线。更多细节目前尚待确定,将在稍后对外公布。2009年,卡航最先开通的新航线将是多哈至休斯顿的每日直飞航线。高达17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使其成为世界上最长的直飞航线之一

  在过去的六周内,卡航相继接收了2架波音777-200远程客机,机上拥有可完全放平的商务舱座椅。3月30日起,这两架客机将被部署于休斯顿航线上。

  目前,卡塔尔航空平均每月接收一架新客机。本次航线扩张是卡航长期发展策略的一部分。

  屡受好评的卡航已订购了200余架新空中客车及波音客机,价值400多亿美元。

  在柏林国际旅游展开幕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卡航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表示:“卡塔尔航空公司蓬勃的发展计划并未受到当前经济的负面影响。”

  “多年前,我们就已开始筹备开通飞往悉尼与墨尔本的航线。现在,我们终于迈出了开拓澳大利亚市场的第一步。我们的飞机将从多哈直飞,为这个活跃的市场提供服务。”

  “作为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印度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市场。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中,印度是经济大国,卡塔尔则力争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扩展我们的影响力。因此,在这两个国家间开通空中航线拥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目前,卡塔尔航空每周有58次航班飞往印度的9个城市。其中,那格浦尔每周有2次航班。其余的城市,包括德里、孟买、钦奈、科钦、艾哈迈达巴德、特里凡得琅、海得拉巴和科泽科德等均为每周7次航班。

  Al Baker先生同时表示:欧洲对于卡航来说也具有异常重要的战略位置。因此在接下来的9个月中,卡塔尔航空将继续增加在这一地区的航线数量。

  他说:“我们的长期发展计划是大幅增加航线数量与扩大机队规模。”

  “卡塔尔航空公司依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机遇,为更多的出行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我们的运力配置。作为一家拥有庞大航线网络的航空公司,卡航不仅仅只依靠某个地区盈利。因此,当前欠佳的经济环境并未对我们造成太大的影响。”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们的机队规模将以每月1架的速度扩展。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增加航班频率与开发新航线等手段巩固我们在航空业的领先位置。”

  “卡塔尔航空公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作为一家仅有12年历史的年轻公司,我们长远的视野却不逊于业内任何竞争者。”

  除了这些新开通的航线,卡航还将逐渐提高飞往8个城市的航班频率。这8个城市分别为:日内瓦、吉隆坡、马尼拉、拉各斯、马斯喀特、马什哈德(伊朗)、突尼斯和阿尔及尔。其中,飞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飞机频率由现有的每周11班提高至每周14班;飞往尼日利亚金融中心拉各斯的飞机频率由每周5班提高至每周7班;飞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航班频率由每周15班提高至每周21班。

  卡塔尔航空公司的现役机队由68架现代化的空中客车和波音飞机组成,航线网络覆盖欧洲、中东、非洲、南美洲、远东以及北美洲等83个目的地。

  2012年,新多哈国际机场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卡航预计将覆盖全球100余个目的地。

  2009年卡塔尔航空公司运力增长一览表:

  由多哈直飞

  休斯顿 -           3月30日起开通新航线              每日直飞

  日内瓦 -           3月29日起增加航班频率      每周4班增至每周5班

  拉各斯-            3月29日起增加航班频率      每周5班增至每周7班

  马尼拉-            3月29日起增加航班频率      每周11班增至每周14班

  马斯喀特 -         3月29日起增加航班频率      每周15班增至每周21班

  马什哈德 -         3月29日起增加航班频率      每周3班增至每周5班

  吉隆坡 -           6月1日起增加航班频率       每周7班增至每周10班

  阿尔及尔 -         10月1日起增加航班频率      每周4班增至每周6班

  突尼斯 -           10月5日起增加航班频率      每周4班增至每周5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塔尔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