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快轨再出故障致30余名乘客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0: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彭科峰)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首都机场T3航站楼附近的机场快线道岔出现故障,一辆地铁列车临时折返,绕行至机场2号航站楼,导致30余名乘客未能赶上原定航班。10余分钟后,道岔故障清除,机场快线恢复正常运行。

  昨天上午,市民杨先生原定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搭乘11点10分的航班飞抵广州。当天上午9点半,他在东直门搭乘机场快线。“眼看马上就要到T3航站楼了,司机说轨道出故障了”,杨先生说,随后这趟列车原路返回,行至三元桥附近时才换行另外的轨道抵达2号航站楼。随后,车上80余名乘客乘坐机场大巴赶往T3航站楼。“大家都特别着急,害怕赶不上飞机”。

  杨先生等人于当天上午11点半左右到达T3航站楼,此时他原定搭乘的飞机已经飞走。杨先生只得改签下午的飞机,“本来我买的九折机票,改签完了后我还得再加300多元,这个损失谁来承担?”另外,杨先生注意到,和他一样未能赶上航班的有30余人。

  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当天上午,因首都机场T3航站楼附近机场快线的一个道岔出现故障,导致一辆列车临时甩站,折返绕行至T2航站楼。10余分钟后,故障清除,机场快轨恢复正常运行。因机场快轨发车间隔时间在15分钟左右,故其余车辆运行未受影响。昨天上午,北京地铁热线工作人员称,根据相关规定,地铁方只能向乘客赔偿当日地铁票价25元,乘客其它损失不负责承担。

  >>名词解释·道岔

  是一种使机车车辆从一股道转入另一股道的线路连接设备,通常在车站、编组站大量铺设。有了道岔,可以充分发挥线路的通过能力。即使是单线铁路,铺设道岔,修筑一段大于列车长度的叉线,就可以对开列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场快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