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快轨列车故障致多名乘客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9:1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吕佳瑜)昨日上午7时左右,机场快轨列车在T3至T2隧道行驶中出现故障,晚点半个多小时,多名乘客延误乘机。一名乘客表示,地铁人员最终口头同意了4名旅客的误机赔偿。地铁方表示,7时50分机场线恢复,东直门至T3间运营未受影响。

  大多乘客均改签机票

  市民王女士说,她昨日计划乘坐上午7时55分东航的班机飞往杭州。上午6时30分前后,王女士在东直门坐上机场快轨。

  “怕早上堵车,特意选择了机场快轨”。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列车刚刚从T3出来进入隧道便发生故障,停在隧道当中。“过了很长时间,才由后面上来的列车顶着我们这趟车,一路‘顶’到了T2。”

  按照王女士计划,机场快轨正常到达2号航站楼应该在7点刚过,由于列车故障,实际时间约7时50分:“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根本来不及登机。”

  列车到站后,王女士和多数乘客都留在站台上拨打电话,希望改签机票。一些乘客乘坐飞机离开后,剩余乘客留下与地铁工作人员交涉赔偿问题。

  地铁方口头同意赔偿4人

  王女士转述其所乘列车司机的话称,故障车辆应该是制动出现了问题。

  王女士等人称,大约有50余名乘客共同签署了一份赔偿要求。“我们就是要地铁赔偿额外支出的机票费用和25块钱地铁票钱。”

  昨天下午,在机场快轨售票处附近与王女士等4人协商处理赔偿问题的地铁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地铁方面并没有答应50名乘客提出的赔偿方案,“我并没有得到公司的授权”。

  昨晚,王女士通过短信告知记者,最后地铁人员口头同意该四人的赔偿,不过赔偿仍需地铁有关人员批准。

  ■ 应急

  机场派员维持秩序

  昨天,首都机场的工作人员称,上午8时机场方面得知快轨出现故障,派工作人员赶到帮助地铁运营公司维持秩序,并提出帮助乘客改签机票等。

  ■ 说法

  东直门至T3未受影响

  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上午7时,地铁机场线因车辆故障停于T3至T2航站楼之间。

  事发后地铁公司按应急预案调后续列车将故障车拖离正线,到7时50分左右机场线逐步恢复正常运营,此间东直门至T3航站楼间的运营未受影响。至于车辆故障的原因,贾鹏并未透露。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场快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