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凯航空正式向民航局申请21日复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15日电 (记者刘元旭、孟华)记者从奥凯航空公司方面了解到,经过各方努力,该公司在停航一个多月后于15日正式向中国民航局华北局申请21日复航。

  奥凯航空公司方面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凯航空公司递交的复航申请中,希望能在本月21日被批准复航,但具体复航时间还需等民航局有关方面对奥凯航空公司复航准备情况特别是安全方面检查验收合格后才能最终确定。

  引起奥凯航空公司“停航”的直接原因是公司大股东上海均瑶集团法人代表王均金以其作为奥凯航空法人代表,无法行使第一安全责任人职权、无法保证运营安全为由,向民航华北局提出暂停奥凯航空公司客运业务的申请。

  2008年12月3日,奥凯航空公司正式接到民航局“停航令”,将于12月15日停航。消息公布后,出现了机场不给飞机加油,不提供航材备件,旅客不能正常办理登机手续等情况,12月6日奥凯航空公司近20条航线被迫提前停航。

  奥凯航空公司是中国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以北京为总部,主运营基地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是国内首家批量引进和使用国产新舟60飞机的航空公司,以各种方式拥有11架飞机,开通了天津至长沙、合肥、昆明、海口等航线,年旅客运送量占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运送总量的约1/4。

    相关阅读:

    股东已达成一致意见 奥凯航空启动复航计划

    奥凯航空复航需逾1亿元启动资金

    奥凯航空“停航门”事件追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