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天津组建直升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张毅)继空客A320飞机项目落户天津之后,8日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天津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签署《关于共同建设中国直升机产业核心聚集基地的合作协议》和《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协议书》,共同出资组建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打造中国直升机产业基地。

  中航工业集团总经理林左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直升机产业是国际公认的最具发展潜力、产业链最长、关联度最大的高技术产业,聚集效应、带动效应、引领效应十分突出。中航工业集团与天津市合作建立直升机产业核心聚集基地,是中航工业实施“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航空工业与地方经济长期以来彼此信赖、相互支持的传统友谊结晶。

  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受天津市长黄兴国委托,代表天津市政府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中航工业是我国航空产业的主力军,此次直升机项目签约是继空中客车A320飞机项目之后,双方合作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2008年10月17日,中航工业与天津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临空产业区共同建设中国直升机产业核心聚集基地。

  按照计划,中航直升机公司2009年开始在天津总装轻型民用直升机,力争到2011年建成以天津滨海新区为中心,与哈尔滨、景德镇和保定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完整的直升机产业链,使我国直升机产业形成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核心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直升机 产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