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美国将迎接中国印度太空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0:51  环球时报

  英国路透社12月17日文章,原题:行业协会称中印航空技术崛起对美国形成挑战 美国航空航天工业敦促美国政府加快航天探索步伐,迎接21世纪新的太空竞赛挑战。

  美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Aerospace Industries Association)执行长布莱奇(Marion Blakey)表示,如果美国因为经济受挫而放缓航天研究,将会导致科技进步停滞,并将丧失鼓舞青年一代的动力。

  近几个月,中国和印度来在航天事业上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一场太空竞赛蓄势待发。

  “我们很久都没有遇到对手了,但现在我们遇到了。公众还没有意识到下一个登月者可能就来自中国。”布莱奇在路透航天国防峰会上表示。

  “公众尚未意识到这一点:下一个印在月球上的足迹,可能就是中国人的。”布莱奇说。她的协会代表美国航空航天工业的多数企业。

  美国共通过5次阿波罗探月行动把12名宇航员送上月球,但美国上一次登月还是在1972年。

  今年九月,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十月,印度发射了第一个无人驾驶的月球探测器。

  航空航天工业协会号召不论经济形势如何,应持续为国防及其他航天部门筹措资金,并称航天工业为美国全国多达200万人提供了收入可观的岗位。

  布莱奇表示:“我相信即使在经济危机之下,美国人民也不愿牺牲航天探索这一未来重要竞争领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