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绍勇出任东航集团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01:21  新快报

  新快报讯 12日,东航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经党中央决定,刘绍勇出任东航集团总经理,免去其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李丰华东航集团总经理职务。南航集团目前则暂由党组书记李文新主持工作。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东航集团公司领导的任免决定。

  一位民航业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刘绍勇此次接手东航,主要是为东航与上航合并做准备。“刘绍勇在东航工作过,了解东航,也了解上海市场,是处理两家公司合并事宜的适当人选。”

  该人士还透露,现任南航股份总经理司献民有可能接替刘绍勇,出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在南航股份公司工作多年,自2004年10月起担任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职务。

  此外,中航集团副总经理马须伦将出任东航集团党委副书记,及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股份)总经理。而现任东航股份总经理曹建雄,则将出任中航集团副总经理。 (新华财经)

  刘绍勇简历

  从东航到南航再回东航对民航重组有独到见解

  一级飞行员,2000年起任东航股份总经理;2002年至2004年8月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2004年8月起任南航集团总经理;2004年11月起任南航股份董事长。

  在刘绍勇带领下,南航走上了事业的高峰。2006年,南航的旅客运输量名列全球第九位,成为中国首家进入世界前十名的航空公司。

  从东航再到南航,经历丰富的刘绍勇对于“民航重组”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市场化的手段和政府监管部门的审批缺一不可。 (宗和)

  利好云集航空股逆市齐升

  新快报讯(记者 张艺)受注资及重组等多项利好传闻的刺激,昨日在大盘跌破2000点大关的同时,多家A股航空公司股价逆势大涨。早盘受国家注资30亿而前日复牌涨停的东方航空(600115)和南方航空(600029)昨日开盘再次封涨停,其他航空股在其带动下也逆势飙升,中国国航(601111)、海南航空(600221)均收涨逾4%。

  分析人士称,今年金融危机当头,全球航空业均出现了退潮,但近期国内航空业却利好不断,似有转暖趋势。

  民航总局近日进一步出台了十项措施,将通过减免税费、落实此前确定的注资计划等多种措施,为航空企业增收节支。在这十项措施中,民航总局明确指出将支持联合重组,以提升抵御风险水平,这令市场相信国内航空业正处在大重组和大变革的前夜。

  资金面上继南航之后,东航也获政府注资30亿元,业内人士称,国航作为我国实力最强的大型国有航空公司,获得政府注资同样理所当然,而且金额或许也更大,这都给市场带来了想像空间。

  此外,国际油价短中期来看,仍将处于低位运行,航空煤油价格也将保持低位,我国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压力也有所减少。

  我国救市的核心为“拉动内需”,由需求带动供应是市场的良性发展模式。顶点财经认为,随着政策的深入,旅游、商务的回暖将使航空客运回归正常水平,同时航空货运需求也将增加,另外,危机致使大量小型航空公司破产兼并,市场份额将有效释放。

    相关阅读:

    刘绍勇将接替李丰华出任东航集团总裁

    东航副总裁看望飞机火警警告事件中受伤旅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