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航空公司拟退订飞机避免运力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长三角频道12月11日消息:近日,中国民航局出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十项”措施。其中提及,鼓励航空公司尽可能取消或推迟已订购并于2009年引进的飞机。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开始筹划退掉已订购的飞机,以避免运力过剩,入不敷出的情况。

  “上座率低越飞越亏”

  上航告知,公司原本计划明年新引入8架飞机。“考虑到明年航空业发展可能仍不理想,我们已经退掉了两架。”公司相关负责人虽然没有透露被退货飞机的具体型号,但其表示,评估团队目前仍在预测2009年的旅客上座率,及航油走向,以最终确定是否要继续取消订单。而他强调,公司的退货行动实际上早于民航局的文件。

  东航董秘罗祝平也直言,公司对总局的建议“完全同意”。东航原计划在2009年引进20架飞机,但眼下的情况是,旅客上座率不高,航空公司越飞越亏,因此,还需进一步分析明年的市场,再决定推迟订单的数量。

  谨慎增加新航线

  国航则表示,在制定明年的订购计划时,就已经预见到了恶劣的市场环境。因此,仅订购了适合国内航线飞行的23架窄体客机,而大型宽体客机则一律被取消计划。

  民航局同时建议航空公司及时退租到期的由境外经营租赁的飞机,采取停飞、出售或客改货等方式,加大退出老旧飞机的力度;减少境外飞机引进数量。华东民航局相关负责人预测,明年航空市场的环境未必有很大起色。不少航空公司将会采取不再申请新增航线,以节约开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