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航协称明年全球航空业收入将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8: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惠芬

  12月9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报告,称2009年将是航空业的“惨淡年”。据该协会估计,全球航空客运量将下降3个百分点,这是自2001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的报告,2009年全球航空业收入将下降至5010亿美元,将比2008年整整下降350亿美元。据该协会首席经济师布瑞恩·皮而斯称,客流量的下降与经济衰退有关,由于航空业的客户遭受到了经济损失,航空业也相应地受到影响。

  该报告指出,除北美地区的航空运营商之外,世界其他地区的航空运营商将遭受亏损。亚太地区航空业面临的损失最大,可能达到11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该地区的货运业务将受到巨大冲击;欧洲可能损失10亿美元;中东和拉美地区的航空业亏损额将增至2亿美元;非洲航空业的亏损额也将达3亿美元。

  专家分析,由于北美航空运营商2008年带头进行了重组,进行了经营调整,再加上油价下跌等原因,2009年北美地区航空业预计将有3亿美元的盈利。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一个由世界各国航空公司所组成的大型国际组织,现有成员230个左右,占全球93%的航空客运量。

    相关报道:

    2009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25亿美元

    全球航空业利润大幅下降 净亏损达40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