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号机组成员完成第二次太空行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1:34  新华网
奋进号机组成员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
奋进号机组成员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0日电(记者 张忠霞)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机组两名宇航员20日下午出舱进行太空行走,继续维修空间站右翼太阳能电池板的接头。

  在长达6小时45分钟的太空行走中,“奋进”号任务专家海德玛丽·斯特凡尼斯海宁-皮珀和沙恩·金布罗继续维修空间站外右侧出故障的太阳能电池板旋转接头。

  按程序,宇航员要将接头上的隔热板拆除,然后把11个旧轴承拆下,将接头内部淤积的金属碎屑清理干净,喷涂一种润滑剂,最后还要安装11个新的轴承。

  18日的首次太空行走中,皮珀和同伴史蒂夫·鲍恩只是开了个头。在20日的第二次太空行走中,她和金布罗继续忙于清理和润滑。

  空间站右侧电池板接头自去年9月以来就运转不畅,经几次诊断,地面专家认为是润滑剂不足所致。由于整个程序费时费力,预计需要4次太空行走才能彻底完成这项维修任务。

  除维修右侧接头,皮珀和金布罗在当天的太空行走中,还把空间站外的两辆移动运输车移动了位置,给空间站机械臂一端的控制器喷涂了润滑剂。

  与此同时,站内的几名宇航员继续将“奋进”号送来的新厕所、厨房、睡舱、水处理系统等生活设施拆包进行安装。如这些设施经测试后工作正常,明年春空间站上的常驻宇航员就能从目前的3人扩编到6人。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太空行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