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用机场协会称24家机场被欠费5.0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9:01  环球网
24家主要机场的应收未付账款,包括航空性收费和起降费,总额共计5.09亿元。
24家主要机场的应收未付账款,包括航空性收费和起降费,总额共计5.09亿元。

  继曝光各大航空公司应付未付账款排名后,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昨日再次曝光各航空公司应付未付账款的确切金额。截至10月30日,24家主要机场的应收未付账款,包括航空性收费和起降费,总额共计5.09亿元。

  统计显示,有22家航空公司欠款超过百万元人民币。虽然各大航空公司均榜上有名,但中型航空公司的拖欠情况较为突出。

  实际上,拖欠应付未付账一直是行业惯例。尤其是进入今年以来,虽然机场费占其成本比例并不算高,但由于资金链十分紧张,航空公司拖欠情况愈发严重。

  根据《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新的收费政策,民航局为了使机场和航空公司运作更加市场化,从指定价格转变为指导价格。各大航空公司就纷纷以商谈价格为由,拖欠机场费用,顺便压低价格。所以大型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协议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签《地面保障服务协议》和《地面代理服务协议》。

  国内某大型机场高层表示,《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本身就更倾向于航空公司的利益,根据规定,内地航空公司的航空性业务收费是外航及港澳航空公司的60%。另外,外航的起降费成本将下降40%,内地航空公司的内地航线起降费则下降了20%。这种收费方案令内地航空公司总体成本下降2%~3%,机场的收入也降低2%~3%。而机场费的拖欠将进一步加重机场方不利的境地。

  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认为,按照机场交易额的比例,南航以及其他几大航空公司欠款属于正常的合理范围,但某些中型航空公司的欠款比例的确相对偏高。

  南方某大型机场的高层也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型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和机场建设费较久、金额较大的问题的确是存在的,和这些公司过快的扩张有关系。郝帅(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场 欠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