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白云机场新候机楼或明年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9:1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民航2010年基建投资将达2500亿,扩建湛江、梅县、惠州等机场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李庆雅)昨日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在民航扩大内需的方案和措施中,广州白云机场位列明年新建设项目的名单中。

  今年投300亿建设机场

  据悉,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出台后,民航总局初步确定中央今年对民航增加的投资将重点用于支持昆明、重庆、南宁等西部新建和改扩建干线机场以及广西河池、云南腾冲等一批新建和改扩建支线机场的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为300亿元。

  按计划,明年民航总局将新开工成都、西安、广州等枢纽和干线机场工程及延安、吕梁、淮安等40多个支线机场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为2000亿元。2010年,计划新开工上海浦东、成都、武汉、南京等枢纽和干线机场以及稻城亚丁等20多个支线机场建设,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

  白云机场将增建跑道

  昨日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目前白云机场在建项目包括中型货站、东三西三指廊等。由于新白云机场客流量近年来急速上涨,增建一个新的航站楼(主要指旅客航站楼,即候机楼)和跑道已经被提上日程。据透露,白云机场将在既有东跑道东侧400米处新建一条3800米×60米的跑道。同时还将在新老跑道之间及新跑道东侧各设置一条平行滑行道,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除新增跑道一条外,还将新建2号航站楼主楼及候机指廊,总建筑面积为53.1万平方米,停车楼12.5万平方米,停车场5.73万平方米,交通中心及地铁站1.6万平方米。据透露,扩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到2020年年旅客吞吐量750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货邮吞吐量超过217万吨,预计客货吞吐量分别进入全球前15位和前10位。

  据悉,广东还将新建潮汕民用机场,扩建湛江、梅县、惠州等机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云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