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号航天飞机运送新系统将为空间站扩充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8:58  新浪航天
奋进号航天飞机STS-126全体机组成员
奋进号航天飞机STS-126全体机组成员

  新浪航天讯 据国外媒体13日报道,美国宇航局管理层于12日为航天飞机“奋进”号和7名宇航员开了绿灯,宇航员将于14日随航天飞机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任务是将国际空间站打造得更像一个温馨的家。

  “奋进”号的货舱内装了2个睡眠舱(sleeping chamber)、第二个洗手间和一个水净化系统,这个系统将帮助美国宇航局把空间站上的成员人数从原来的3名扩充到6名。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可以利用该系统把尿液和废水再生成饮用水。这次发射时间定在美国东部时区14日下午7时55分,发射地点是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太空中心。

  “奋进”号指令官克里斯·福格森说:“这项任务的目的,是对国际空间站的内外进行大整修,让它更有家的感觉。去年我们已经送去一些大型模块。现在是时候该安装它们了。”气象学家观察到一个冷锋,它可能会在发射时间,在佛罗里达中部地区引发降雨,增厚云层。不过据他们预测,出现允许按时发射航天飞机的天气的概率大约是60%。

  美国宇航局5月执行一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后,在这段已经预料到的任务中断时期,他们非常希望能早日重返轨道。该局曾计划在10月飞往哈勃太空望远镜,实施维修工作,但是由于该望远镜的电脑出现新问题,这项任务被推迟到2009年5月,以便增加更多维修工作。在佛罗里达视察该航天飞机发射组成员的迈克·雷恩巴奇说:“我们希望尽早发射。我们觉得我们等待的时间太长了。”

  如果美国宇航局想如期完成总统布什的命令,在2010年9月30日3架航天飞机退役之前完成空间站建设,它必须增加飞行次数。该局以后还将安排至少9次前往空间站的任务。由于已当选总统的巴拉克·奥巴马可能对延长航天飞机的飞行时间,增加一两次飞行任务感兴趣,美国宇航局在总统大选后放慢了航天飞机的退役计划。

  美国政府审计局是美国国会的下属机构,负责调查、监督联邦政府的规划和支出。它在一份呈交给奥巴马的过渡小组的报告中,把航天飞机退役看成是新政府要面临的13个最重大的问题之一。让航天飞机继续飞行,除了每年需要另外增加20亿美元费用以外,美国宇航局还必须确定,如何才能保证老化的航天飞机在执行更多任务时能安全飞行。

  航天飞机副项目经理勒罗伊·凯恩说:“安全方面有点难以捉摸,因此我们在思考这个问题时,必须有创新精神和更加开放的思想。”目前正在考虑的一些选择方案包括:将一架航天飞机的部件用在它的姊妹机上进行试验,找到未来的风险所在。凯恩说:“这是我们希望可以帮助自己提高自信心的其中一件事。”(孝文)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