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可能受到天气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5:39  新浪航天
“奋进号”已经在肯尼迪发射中心就位。
“奋进号”已经在肯尼迪发射中心就位。

“奋进号”已经就位。
“奋进号”已经就位。

“奋进号”女宇航员。
“奋进号”女宇航员。

  新浪航天讯:据美国媒体11月12日报道,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将于本周末发射前往国际空间站,目前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密切关注可能对发射造成影响的天气情况。

  据悉,“奋进号”能够在当地时间14日7时55分(北京时间15日8时55分)准时发射的可能性为60%。航天飞机此次将搭载一名国际空间站的新成员,并向空间站运送新的设备。NASA官员称,目前唯一关注的就是肯尼迪航天发射中心附近的云层和可能发生的阵雨。

  美国NASA发射试验主管杰夫-斯鲍罗丁在佛罗里达发射场介绍情况时说:“我们的系统状况良好,我们正在跟踪可能发生的任何问题。”

  航天飞机发射气象官员凯西-怀特表示,可能影响发射的天气现象可能于本周末抵达“奋进号”发射场,天气状况有40%的可能影响整个发射。怀特补充说,周六的气象预报更糟,雨和厚云将有60%的可能影响发射。

  虽然NASA对于天气状况并不乐观,但“奋进号”队长克里斯托弗·弗格森和STS-126机组成员还是按计划于当地时间今天16时抵达肯尼迪发射中心。“奋进号”的7名宇航员将进行15天的太空之旅,他们计划替换1名国际空间站的成员,并向空间站提供备用厨房、浴室、新的健身器材、两个睡觉舱室和回收循环利用系统。这个循环系统可以将宇航员的尿液转化为饮用水。

  新的设备可提供空间站常驻成员扩增至6位所需的设备、锻炼器材、生命循环支持系统装置以及备用硬件等。在此次任务中,宇航员将进行4次太空行走,如果供给足够可能再增加一次。“奋进号”发射倒数计时将于当地时间今晚22时开始。

  按原定计划,NASA必须在11月25日之前发射“奋进号”航天飞机。任务负责人本来希望能够在11月21日发射“奋进号”,以避免俄罗斯太空船与空间站对接可能产生的冲突。(文/墨子)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