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停飞20余架飞机 法航拟对特定座位额外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9:40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13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来势汹汹的全球金融风暴使航空业遭遇了很大的打击。昨日,东航董事会秘书罗祝平告知,因部分航线上座率不高,20余架飞机已经处于停飞待命的状态。效益滑坡、航班削减几乎同时在所有航空公司上演。根据华东民航局统计数据显示,7月至10月,浦东机场旅客吞吐量始终处于同比负增长状态。

  7至10月旅客同比减少

  东航罗祝平直言,全球经济低迷直接导致人们纷纷取消了出行计划。“经过对上座率的跟踪调查,我们决定削减一些上座率不佳航线的航班量。”他透露说,从今年7月至今,共有20余架航班停止飞行。暂时“下岗”的飞机被安排在二线城市小机场待命。

  削减航班的情况大面积出现。根据游易网的统计显示,近期,东航取消了上海到深圳、上海至北京的往返航班。国航取消北京到上海的往返航班。而南航取消的是广州至上海的一班次。

  国际航线上,北京到曼谷航班总量由原来的一周2班,现调整为一周1班。而北京到慕尼黑的一周7班,现调整为6班。

  “近年来,上海两机场年平均旅客吞吐增量平均维持在10%~12%。而今年1至10月,两机场几乎无增长量。”民航华东管理局相关人士昨日告知,旅客的下降导致航班缩减。华东局网站上公布的华东地区机场吞吐量实绩统计表显示,从7月开始至10月,浦东机场旅客进出增长量均为负值。其中9月高达-13.9%。

  计划对特定座位另收费

  不过,也有航空公司想出了更多样的开源节流措施。法国航空日前表示,或将对长腿乘客加收40英镑的费用。据了解,长腿乘客以前乘坐长途飞机通常都会提前预订紧急出口旁边或者是第一排座位,这样可以在长途旅行中有较大的空间伸腿。

  因为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的成本上升,所以法国航空公司希望那些不愿意购买商务舱的长腿乘客,为获得较大伸腿空间的特定座位额外付费。

  该公司一位官员表示,为额外伸腿空间支付的费用初定为40英镑(约合63美元)。首先在长途航班上收取,乘客可电话预订这些座位或在线付费。未来几个月内,法航将会把这一措施推广至该公司所有长途航线上。

  法国航空公司还将会出台一些新的收费规定,比如索要额外的食物和饮料将会加收费用,在飞机上使用毯子和用耳机欣赏音乐也将会收取费用。同时,世界上许多其他航空公司可能引入这一新规。据悉,新加坡航空公司目前也在酝酿对特定座位加收额外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收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