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600飞机9月首飞 新舟700研制工作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9:16 新京报
新舟600飞机9月首飞新舟700研制工作启动(图)
一航西飞新舟600支线飞机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 昨天上午11时,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0在西安正式总装下线,该飞机由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生产,预计今年9月份首飞上天,2009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首家用户。

  由新舟60飞机改进生产

  新舟600在新舟60基础上进行了多项改进,技术更加先进,更加节油和安全可靠。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昨天表示,涡桨支线飞机在中短途飞行中具有运营经济性、节能环保性,以及安全性和舒适性,其每座运营成本较涡喷飞机低40%左右。

  在国际燃油价格飙升对航空运输业和制造业造成巨大冲击的时代,涡桨支线飞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据预测,未来20年全球支线飞机总需求量为5300—5500架,其中涡桨支线飞机1900架。目前世界上只有三家主要的涡桨支线飞机生产商:庞巴迪公司、ATR公司和一航西飞。

  未来10年需求超300架

  一航西飞总工程师何胜强表示,预计未来10年新舟600飞机市场需求量将会超过300架。新舟600的上一代新舟60已经在中国以及部分东南亚及非洲国家投入运营。新舟60飞机目前已累计签订122架飞机合同。

  目前一航已经启动60-70座级,全新设计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新舟700的研制工作。再过5年,中国将形成由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构成的高中低端合理搭配的系列化涡桨支线客机产品。

  按照规划,新舟700飞机将于2014年投放市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一航西飞新舟600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