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商用飞机论坛将于11月在昆山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2:12  新浪航空
中国国际商用飞机论坛标志。
中国国际商用飞机论坛标志。

  新浪航空讯:旨在为中国研发制造大飞机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国际商用飞机论坛”将于2008年11月19至21日在昆山召开。届时将有200余位国内外行业高层人士齐聚昆山莅临此次论坛

  论坛由国务院参事石定寰担任总顾问,已邀请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壮龙、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副司长周凯旋、欧洲航空防务工业协会董事总经理Patrick de Prévaux, 空中客车中国区总裁Laurence Barron, 波音商用飞机公司中国运营副总裁John W. Bruns, 庞巴迪宇航工业集团亚太副总裁Trung Ngo, 德事隆中国商务发展与政府事务副总裁Kevin Wu, 普惠公司商用发动机总裁Todd Kallman, 霍尼维尔宇航公司先进技术副总裁Bob Smith, 中银航空租赁公司董事长王谊等到会做主题演讲。波音公司、庞巴迪宇航公司、德事隆飞机制造公司、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三菱丽阳株式会社、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中银航空租赁公司、德国汉高集团、中美国航空资本集团华航太促进会、拓凯集团、波兰航空局、奥地利FACC公司、沃特(Vought)飞机工业公司、美国引擎租赁融资公司ELFC、澳大利亚AIRASIA 航空公司、日本JAMCO公司、日本住友(Sumitomo)公司、Hanwha、Nabtesco、Huntsman、IAC、Toray、Ametek、TAC aviation等近40家跨国公司已确认派高层领导到会。

  来自飞机制造产业链上三个分支——产品制造产业跨国公司、国际行业协会、国内企业的200余位业内精英将在三天的大会中就以下议题做深入探讨:1、在波音、空客两分天下的产业格局下,中国大飞机发展之路;中国大飞机的市场定位与方向;2、获取欧美适航证的探索与讨论:我国要形成一个大型客机的成熟产业,获取欧美适航证已是一个必要条件。邀请FAA和JAA标准方面的专家解读在民机的设计、制造、使用和维护等诸方面,怎样逐步缩小与欧美适航证的要求的差距。3、交流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技术与合作经验。4、飞机产品、发动机产品和机载设备产业链的整合。5、如何面对航空产业金融风险和利用对冲的手段规避外汇汇兑、材料、燃油价格风险等。

  近年来,中国航空产业得到大力发展。仅2007年,中国国内和国际航线分别增长了18%和11%,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航空市场。这些,都为我国民机产业成长提供了良好土壤。与此同时,国内航空公司已经成为中国支线飞机如新舟600、ARJ21的主要采购方,而随着高价航油和国际航空集团的加剧整合带来的竞争,航空公司自身也面临着商业模式向建立产业链上各种战略合作伙伴的方向转变。保证

  航空公司与制造商的准确、及时地沟通和共同协调发展是中国民机产业发展的基石。

  在中国航空产业蓬勃发展之际,2008年2月,国务院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同意组建大型客机股份公司。2008年5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标志着商用飞机项目这一战略意义的工程正式启动。在中国民机产业苦苦探寻的近二十年,以波音、空客为首的西方民机产业却在突飞猛进的技术创新,大刀阔斧的兼并整合,垄断了世界民机市场。而中国要在2020年左右时间进入这一最为复杂和高端的制造产业,势必面临诸多挑战。

  因此,中国制造大型商用飞机必须加强国际合作,充分利用后发优势并将其转化成核心竞争力。除了自己研发核心技术,如电传操作,复合材料工艺等外,还要建立一条集优的航空工业供应链,涉及飞机设计、生产、交货及其服务的全过程,涉及到传统航空工业系统内外、国内外的众多的参与厂商,并进行有效的供应链管理;要与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充分进行技术经验交流与合作;并探索干线、支线飞机以外的通用航空市场,挖掘新的效益增长点以逐步带动整个飞机产业链的发展。

  在全球化竞争的今天,成与败,归根结底是由信息综合能力和资

  源整合能力决定的。而这两种能力的提升恰恰需要一个信息资源共享

  的平台和对外学习交流的窗口。鉴此,为了从根本上服务于中国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为了促进中国制造业在国际产业链的位置提升,为了给中国研发制造大飞机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在新加坡宇航工业协会、德国宇航工业协会授权支持下,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协办,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国际商用飞机论坛”将于2008年11月昆山盛大召开。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更多关于 商用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