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机场与深圳宝安机场今日起实现无缝中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9:28  南方日报

  双方共建国内最大国际机场系统

  本报讯(记者/刘丽通讯员/丁校书)香港国际机场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携手合作推出的“港深机场中转服务”计划,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行后,于今日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往返深港两地乘机的旅客(包括内地—深圳—香港—国外、国外—香港—深圳—内地的旅客)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服务。

  据介绍,“港深机场中转服务”计划包括“深港飞”和“港深飞”两个部分。

  “深港飞”项目是指需前往香港国际机场乘机出国的旅客到达宝安机场后,在宝安机场候机楼到达厅即可提前办理香港机场的值机手续。在该到达厅设有专门的深港机场中转旅客休息室,旅客可了解到香港机场的即时航班动态并进行航班信息查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旅客可乘坐专门为该项目设置的巴士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巴士每30分钟一班,从办理值机手续到乘车全程都有工作人员引导。反之,“港深飞”项目将宝安机场的值机服务延伸至香港国际机场,从国外抵达香港后需经宝安机场中转至内地的旅客,也能在香港机场体验到与“深港飞”同等品质的服务。

  宝安机场供赴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旅客的休息室和值机柜台,设在A、B号候机楼到达厅。香港国际机场T1航站楼的A17、A18两个值机柜台可办理至宝安机场的值机手续,中转休息室则设在T2航站楼。首批参与“深港机场中转服务”的航空公司共13家。

  今年5月19日,在深港机场合作联合专责小组第二次正式会议上,为实现两机场航线网络优势互补,增强区域竞争优势,深港两机场签署了《深港机场客运合作框架协议书》及《深港机场货运合作备忘录》。双方达成共识,在客、货运业务方面积极展开合作,根据旅客、货物流向的不同,携手推出“深港飞”和“港深飞”。根据《深港机场客运合作框架协议书》,“深港飞、港深飞”项目旨在将深、港两机场融合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机场系统之一。

  “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机场系统是深港机场合作的共同愿望,符合双方的定位,也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据深圳机场董事长黄传奇介绍,“港深机场中转服务”是两地机场携手打造国际机场系统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有望建立深、港机场之间的“货物无缝快速中转通道”,即通过优化通关手续,建立快速、高效的通关程序,供符合条件的营运人完成深港机场之间货物的快速流转。充分利用香港机场发达的国际货运航线和深圳机场国内货运航线的优势,实现差异化分工和优势互补,将深、港机场融合成区域最重要的航空货运枢纽之一。通过设计和完善两机场之间的货物流转流程,可为货主和货运代理人提供高效、便利的运输服务,提高两机场之间货运流转和保障效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场 中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