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称罢工影响其商业客机按期交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08:25  新华网
资料图:波音737生产线上等待装配的客舱座椅
资料图:波音737生产线上等待装配的客舱座椅

  新华网洛杉矶10月3日电(记者高原)美国航空业巨擘波音公司3日宣布,因受已持续近1个月的罢工影响,该公司无法按期向部分客户交付商业客机。

  据波音提供的数字,今年第三季度,波音交付了84架商业客机,比去年同期减少25架;今年以来,波音交付的客机总数为325架。根据波音此前宣布的计划,波音将在今年交付475至480架客机。业内人士称,按照目前进度,波音已很难完成指标。

  另据《洛杉矶时报》3日报道,由于波音推迟交付客机,不少航空公司的业务受到影响。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公司原计划今年12月15日开通悉尼至洛杉矶的航班,但现在不得不推迟至明年2月28日。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称,由于波音没有按期交付4架波音737-700客机,其原先计划开通的新航班不得不取消。

  由于与资方进行的谈判破裂,波音2万多名机械师上月6日开始罢工,导致波音公司的商业飞机组装停止。谈判涉及雇员薪酬、退休待遇和医疗保健补贴等。

  分析人士认为,罢工将进一步推迟波音787梦幻客机的交付。约两年前,波音正式推出波音梦幻787客机,但因各种原因一再推迟交货。波音称,至今年7月,梦幻787客机订单总额已高达3460亿美元。

  据估计,波音可能将为每架延期交付的飞机支付高达百万美元违约金。目前,澳洲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公司等多家公司已决定向波音公司索取赔偿。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更多关于 波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