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七航天员乘组抵酒泉 为太空飞行做最后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8:33  中国新闻网
神舟七号船箭塔组合体从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神舟七号船箭塔组合体从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中新网酒泉九月二十一日电 (王艳梅 孙自法)北京时间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时三十五分,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和候补航天员,乘专机抵达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驻航天员公寓“问天阁”。这是“神七”航天员今年第二次进场,他们将在此进行适应性训练和心理调整,为太空飞行做好最后的准备。

  身着天蓝色训练服的六名航天员精神抖擞地走下飞机,胸前的国旗鲜艳夺目。他们一致表示,在经过舱外服试验舱、出舱程序、飞行程序和模拟失重水槽等训练,特别是经过人、船、箭、地大型联合检查后,对圆满完成“神七”飞行任务充满了必胜信心。

  半个多月前,“神七”航天员首次进驻发射场,在航天员公寓“圆梦园”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种植纪念树等活动,并参加了发射场区四次人、船、箭、地联合检查测试,航天员乘组进入飞船舱内体验“实战”,熟悉发射程序,各项操作准确无误,心理状态稳定,表现十分出色。回北京后,他们又进行了封闭式训练,并立足太空中最复杂的情况,开展了充分的应急处置训练。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是航天员在飞船发射前进行短期生活、训练、医监医保、隔离检疫、登舱准备等活动和工作的场所,其采取中国园林化布局,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碧草青青、绿树成荫,可为航天员提供一个舒适优雅的环境,使其以最佳的心理状态出征太空。

  据悉,“神七”航天员乘组和候补航天员在技术、心理和体能方面,目前均已做好执行任务的充分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神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