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武汉至西安客机因机翼故障上跑道后折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8: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周鹏 实习生解雨洁)昨日下午,因机翼出现故障,武汉飞往西安的HU7842次航班推迟起飞,近120名乘客滞留机场。由于等待的时间太长,其中100多人气愤地堵住安检口。

  昨晚8时许,记者闻讯赶到武汉天河机场的候机大厅。一群乘客正围着一名工作人员讨说法,旁边放着一些盒饭。到西安出差的陈女士介绍,该航班本应下午3时30分起飞,但大家直到4时20分才登机,随后飞机在跑道上跑了一圈后,又开回停机坪,140多名乘客被闷在机舱里面。应乘客的要求,空姐打开机舱门,有26名没带行李的乘客被转到南航的一架飞机上。大概在5时30分,剩下的近120名乘客被带到候机大厅,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因飞机出现机械故障,正在检修,起飞时间待定。

  近120人中,有35名乘客要赶到西安转飞机,还有一位重症病人。“我们等了很长时间,海航都没派人来解决问题,我们很气愤”,陈女士说道,傍晚6时许,有100多名乘客堵住安检口。

  随后,海南航空公司的代表范良鹏赶来,他解释,起初晚点近一个小时是因调配机组没到位。起飞前,飞机一切正常,但上跑道后突然发现机翼出现故障,所以又开回停机坪。他当时忙着帮26名乘客转机,才没顾得上这些乘客。目前,公司已从广州调来零件进行维修。他还表示,一定安排好乘客的食宿和免费转机工作,并按照民航总局的规定,起飞延误4-8小时,给每名乘客补偿100元,超过8小时,则补偿200元。

  晚上10时许,记者与陈女士联系,她说,海航的工作人员称飞机已修好。晚上11时32分,记者再次与她联系,得知海航已答应补偿每人200元,但众人还未登机。

  相关专题:海南航空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南航空公司

更多关于 客机 故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