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东航上半年净利下滑 汇兑收益成利润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8: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继南航之后,国内另外两大航空公司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也发布了半年报,受燃油价格居高不下和国内市场需求放缓的影响,两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1.4%和28.5%。

  国航和东航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和0.42亿元。南航发布公告称,南航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大增368%,但扣除汇兑收益之外,南航主业亏损同样高达10亿元。

  汇兑收益成为三大航空公司上半年利润的主要来源。三大航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人民币大幅升值为三家公司共带来64.05亿元的汇兑收益,相当于三大航上半年净利润总和21.62亿元的近3倍。

  “油价持续上涨、经济放缓及消费者信心减弱等综合因素为航空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国航董事长孔栋先生表示,四川地震、雪灾及通货膨胀也影响了生产和运营。东航方面则表示,航油成本的急剧上升对公司运营造成了打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利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