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维珍集团展示其太空旅游项目关键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8:51 北京晚报
英国维珍集团展示其太空旅游项目关键装备
    7月2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航空航天机场,英国维珍集团展出太空游项目关键装备——运载载人飞船的母船“伊芙”(又名“白骑士二号”)。新华社/法新

英国维珍集团展示其太空旅游项目关键装备
    7月2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航空航天机场,英国维珍集团展出太空游项目关键装备——运载载人飞船的母船“伊芙”。 新华社/法新

     7月2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航空航天机场,英国维珍集团创办人理查德·布兰森(左)与其父亲特德(右)和母亲伊芙

  英国维珍集团董事长理查德·布兰森28日首次向外界展示公司太空游项目关键装备——运载载人飞船的母船“白骑士二号”。预计太空游首发团将于2010年成行。

  “最神奇航空器”亮相

  展示仪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航空航天机场举行,出席者包括多名工程师、航天爱好者和社会名流。

  “白骑士二号”号称世界最大全碳纤维材料飞机,用布兰森的话说,它是“迄今最漂亮和最神奇的航空器之一”。

  与布兰森一同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他的母亲伊芙。“白骑士二号”又名“伊芙”,这是布兰森给母亲的献礼。

  “白骑士”每天可飞太空4次

  维珍集团下属太空旅游企业“维珍银河”说,从今年秋季开始,“白骑士二号”将接受严格飞行测试,希望能在2010年把首批预定“船票”的乘客送入太空。

  按照设计,“白骑士二号”将“太空船二号”携带到约1.5万米高空释放。“太空船二号”随即点燃固液混合火箭,能一直爬升到距地表大约100公里处,两名驾驶员与6名乘客将体验约4分钟的失重状态,同时俯瞰地球。

  “维珍银河”说,“太空船二号”现已完成大约70%的制造工作。待全部完工后,“白骑士二号”每天可支持多达4趟太空飞行任务。

  布兰森说,大约200人已经与“维珍银河”签约,预约成为太空游乘客。太空游目前的团费高达20万美元。他预计,今后5年费用将大幅下降。最早几批太空游客预计将包括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等。

  维珍老总将携全家同游

  布兰森在展示仪式上接受采访时说,他和家人也计划乘坐“太空船二号”前往高空。他说:“我自己将上天,我肯定会反胃,我的孩子和父母也将上天。太空旅游让人有点紧张,但我认为,在这种一生一次的旅程中感到一点紧张很自然。”

  布兰森在一份声明中说:“‘白骑士二号’首次亮相把‘维珍银河’的设想带入下一阶段,它将证明,这一艰巨项目不仅现实可行,而且正朝安全商业运营的目标前进。”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