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从2009年后停止太空游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50 新浪航天
俄罗斯将从2009年后停止太空游项目(图)
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阿努谢赫·安萨里搭乘“联盟TMA-9”飞船准备前往国际空间站。新华社/路透

  新浪航天讯 据外国媒体12月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部门负责人当地时间27日表示,由于2009年之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没有多余的空间,太空游客只好寻求其他途径实现自己的太空梦。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说:“我们必须先要满足国际协议的要求,按规定,如果日本和欧洲的科学实验舱成功发射,从2009年开始,国际空间站成员则必须有六个人组成。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空间站上根本没有太空游客的容身之地。”佩尔米诺夫是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

  佩尔米诺夫表示,私人太空游完全依靠于俄罗斯太空飞船,国际空间站因此“变得问题多了起来”。他说:“我担心,从2009年开始,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太空游也许将被迫停止。”佩尔米诺夫称,太空游推出后供不应求,即便按照目前收取的天文数字费用,但对太空游的需求还是远远超出了俄罗斯联邦航天署所能承受的能力。“在我们表露出向太空游客提供服务的意向后,立即便有很多人提出要与我们合作,但我们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要。”

  美国人丹迪斯-迪托是世界上首位太空游客,于2001年进入国际空间站,在随后几年,南非亿万富翁马克-沙特尔沃思(2002年)、美国人格雷戈-奥尔森(2005年)和伊朗裔美国人美国女企业家阿努谢赫-安萨里(2006年)也纷纷实现了自己的太空梦。

  匈牙利裔美国人查尔斯·西蒙尼在今年4月成为世界上第五位太空游客,他用“棒极了”这样的词汇描述了让其付出2500万美元代价的“烧钱之旅”。西蒙尼是美国软件巨头微软创始人之一,被誉为“Word之父”,另外还协助开发了Excel软件,他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14天,打破了太空游客在太空停留时间的纪录。(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