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转场首都机场T2航站楼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6:37  新浪航空
南航转场首都机场T2航站楼迎奥运
南航将于本月5月20日临晨6时起由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正式转入2号航站楼运营

  新浪航空讯 (王小禾 韩伟 )南航将于5月20日临晨6时起由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正式转入2号航站楼运营,届时,南航北京分公司及在京航班将从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转场2号航站楼,再一次从新的高度启航,以更好的资源配备、更高的服务水准与品牌,服务保障南航旅客及北京奥运会的中外客人是全体南航人的良好愿望,也是南航战略和北京枢纽建设和发展的一个重要步骤。实现从T1到T2的跨越,对南航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2004年9月南航独家使用T1航站楼,经过近4年运营,已确立了较为鲜明的南航品牌。但随着北京中枢战略的推进,T1航站楼已无法满足北京日益增长的客流及公司快速发展需求,2007年,南航启动了向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转型,着力打造航线枢纽网络、市场营销网络及服务保障网络等三网建设,同时南航提出广州、北京双枢纽战略,去年11月,南航率先加入国际航空联盟组织之一的天合联盟,跻身于世界领先的航空联盟之中。2009年,5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交货后将投放北京执行国际航线,北京枢纽的机群将羽翼更丰,因此,从战略上讲,转场T2航站楼,南航从地面服务保障上更具备了枢纽建设的基本条件,加之T2航站楼国际国内中转联程航班解决了同层中转问题,将更加有利于南航与天合联盟国际质量管理标准的接轨。转场T2航站楼,将为南航在北京的发展带来更大成长发展空间,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曾经说过:南航的战略核心是服务,南航战略转型根本是服务转型,加入天合联盟对接也是服务的对接。转场既是品牌建设的需要,也是双枢纽建设的需要,更是凸显联盟效益,实现南航战略的需要,它将对我们南航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它将为旅客带来更多的优质服务和更大的惊喜。

  转场之后,随着南航的运行保障条件的变化,整体运行改变为集中运行控制,按照“区域化管理、专业化支持、人性化服务”的原则,从提升旅客服务品质和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出发,对二号航站楼旅客进出港流程和服务岗位进行重新设置,对T2现有流程进行创新、完善、优化。强化各服务环节的整体联动,为旅客提供全程无缝隙服务,打造多条个性化地面服务完整链条。服务现场以安全检查为分割线,实现分区域管理。安检区域内以登机服务室为主体进行现场服务保障;安检区域外以值机服务室为主体进行现场服务保障,由此形成现场服务保障五大区域管理,分别是值机区域、登机区域、高端区域、国际区域、外场区域。此外,高端旅客服务与普通旅客服务分离相对独立,运行保障总调度与区域调度相结合,普通值机与功能值机分区域管理,航班分区域管理。与此同时,在登机区域设立四个综合服务柜台,每个柜台分别实现十项功能,即登机功能、客票销售功能、值机功能(含中转功能)、常旅客服务功能、酒店旅游延伸服务功能、客票改签签转功能、不正常航班服务功能、问讯服务功能、舱单打印配送功能、航班监管功能共十项功能。

  转入2号航站楼后,南航将首先实现国内航班同层中转模式,为旅客提供包括“一票到底”和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同层中转引导服务。积极推广海外离港“一票到底”中转业务,拓展天合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中转业务,开展内部代码共享航班操作,形成比较完整、全面的中转枢纽业务保障体系。自助设备和现代化值机方式的运用,开发城市地铁值机、奥运村值机等值机模式,一方面满足旅客个性化差异化服务需求,提升服务品质,同时进一步节约公司人工成本,引领服务潮流,使转场后旅客通过以上方式办理值机手续的人数达到30%,远期目标达到5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南航进驻2号航站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