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成为大飞机公司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被称为“大飞机公司”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海挂牌。据此前上海媒体报道,公司最大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出资60亿元,持股33%左右;上海市政府投资成立的国盛集团出资50亿元,占股26%;其余股东为中国一航、中国二航及宝钢、中铝、中化等大型国企。

  由上海市国资委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上海国资》报道称,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出任公司董事长,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出任总经理。

  4月1日出版的《上海证券报》也曾载文报道称,目前公布的股东名单中没有民营企业的身影。对此,航空工业界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股东架构并不意味着民营企业就此被排斥在大飞机项目之外。首先,公司挂牌后不排除引入新股东的可能;其次,即使民营企业未能直接参股,也可以通过争取成为大飞机项目的供应商等方式来发挥自己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