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管理局:东航云南黄金航线取消还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1:47 新民网

  【新民网·商业报道】针对昨日爆出东航丽江、版纳航线都将会取消的消息。今日上午10时,民航西南管理局党办相关人士向新民网表示,目前航线及接手的新航空公司都还在研究中,但是与现在爆出的消息肯定会有出入。

  16日,民航总局对东航返航事件发出处罚决定,其中一条“停止东航云南地区部分航线、航班的经营权,交由其他航空公司经营。具体执行事宜由民航西南管理局安排。”被业界认为是非常严厉的处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东航的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丽江每天各有11个航班。以昆明至丽江为例,所有航空公司一天共有16个航班,东航占据了绝对地位,其他航班分别由川航、国航、南航、上航、祥鹏等5家航空公司执飞。这两条航线在西南地区属于黄金航线,东航如果被取消,将会“损失惨重”。

  但民航西南管理局相关人士今日上午在接受新民网的采访中表示,目前西南局对航线都还没有最终的确定,对于东航丽江、版纳航线被取消也是在网络上获悉,她指出,总局处罚决定后,西南局将要考虑航线的安排以及新的航空公司的确定,其中,新的航空公司还要考虑多项技术要求,因此不可能很快就出来航线取消及接手公司的消息。“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估计不是一、二周就能定的。但是肯定会与现在的消息有出入。”在采访的最后,该人士向新民网说到。

  东航总部相关人士也向新民网证实,截至今日上午10:30分,东航还未收到关于东航丽江、版纳航线被取消的通知,航班还在正常运行。(新民网 张骏斓)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