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昆明至丽江与西双版纳两条黄金航线被停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3:45 中国新闻网
东航昆明至丽江与西双版纳两条黄金航线被停航
东航昆明至丽江与西双版纳两条黄金航线被停航

  晨报讯(记者 毛懿)昨天,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对东航云南分公司3月31日和4月1日航班返航事件的处罚决定,东航云南地区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丽江两条航线被停航,交由其他航空公司经营,同时罚款150万元。据业内人士称,这两条航线在西南地区属于黄金航线,东航可谓“损失惨重”。

  民航局认为,此次返航事件,主要是东航云南分公司少数飞行人员无视旅客权益所造成的一起非技术原因的返航事件。

  民航局对东航提出的四项要求中称,尽快妥善处理好此次返航事件涉及的旅客权益问题,继续就航班返航的非技术原因进行深入调查,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将结果上报,对此次返航事件负有责任的相关领导进行严肃处理。

  有消息称,目前已有11名飞行员暂时停飞接受调查。昨天记者致电民航西南管理局,但相关人士并未对此核实。“今天还没有收到停飞通知,至于明天会不会收到还不清楚。”昨天记者致电东航客服获悉,目前东航的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至丽江每天各有11个航班。以昆明至丽江为例,所有航空公司一天共有16个航班,东航占据了绝对地位,其他航班分别由川航、国航、南航、上航、祥鹏等5家航空公司执飞。

  东航方面昨天表示,对此次事件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给旅客带来的诸多不便,再次表示深深歉意,对涉及乘客权益的问题将予以妥善处理。(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评论:严厉处罚东航并没有挤破体制脓疮

  处罚东航难以根治天空深处的伤痕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