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10名辞职飞行员不接受被租借给其他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7:26 北方网
海航10名辞职飞行员不接受被租借给其他公司
资料图:海南航空公司飞行员。摄影 李海军

  日前,海南航空公司传出消息,6名曾提出辞职的飞行员愿意撤回辞职报告,并被海航租借给东星航空公司。昨日,此事件再起波澜,从海南航空公司租借给东星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彭业明致电晨报,称两年租借期满后,如果他再被要求回海航继续工作,他将再次辞职。

  晨报还了解到,有这种想法的还不止他一个人,而另外10名海航辞职的飞行员则表示,誓将辞职官司进行到底。

  被租借的飞行员

  接受租借是无奈与妥协

  据了解,近两年来,海航陆续有22名飞行员提出辞职,有16人曾先后接受过晨报采访。其中,彭业明是第一个辞职的飞行员,他的辞职官司打了两年多仍未有结果。近日,彭业明与海航达成协议,从海航租借到位于武汉的东星航空。彭业明称,这次从海航准备租借到东星航空的6名飞行员,租期为两年。目前,有4人接受了租借,另外有2人还在犹豫,并不想去东星航空工作。

  昨日,彭业明称:“租借是一种过渡,我希望能够‘转会’。如果两年租借期满后,我被要求回海航工作,我将继续提出辞职。”晨报了解到,另有两名租借飞行员也有此想法。其中一名被租借的飞行员说:“要么薪水特别高,要么工作环境好,要么能够照顾家庭。但在海航工作,一个条件都够不上,所以租借完了我坚决不回海航。”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飞行员表示,两年租借期结束以后,有关飞行员流动的问题,或许已经出台较为完善的法律法规。他说:“希望到时候辞职会容易些,现在实在是太难了。”在这几个飞行员看来,被租借只是权宜之计。

  彭业明说,接受租借是出于无奈,是一种妥协。他家在武汉,去位于武汉的东星航空工作,可以经常回家,这是他接受租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另外,他的官司已经拖了近两年半,再不工作再不飞行,他担心自己的技术水平没法维持,“我就成废人了。”

  另外,让彭业明妥协的一个原因是飞行档案还在海航。“海航有个飞行员,辞职官司打完半年,海航仍然不给飞行档案。”彭业明说,没有飞行档案,飞行员无论去哪里都无法飞行。

  未被租借的辞职者

  担心海航施压被迫接受租借

  有辞职飞行员在接受晨报采访时称,海航6名飞行员接受租借,给正在进行辞职官司的飞行员造成了压力。

  这名飞行员说,他知道这个信息,但就当不知道。他说:“有了租借先例,我担心海航会像对付这6名飞行员那样对付剩下的辞职飞行员,通过各种方式逼飞行员接受租借。”

  昨日,晨报联系了最后辞职的10名飞行员及其代理律师张起淮,张表示,他代理的这10名飞行员不会接受租借这种形式,一定要将辞职进行到底。“我绝不会考虑租借的事情的。”辞职飞行员冯向东说。任波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