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6名飞行员撤回辞职报告 被租借给东星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8:21 新京报
海航6名飞行员撤回辞职报告被租借给东星航空
6名飞行员接受调解,被海航租借到东星航空公司

  本报讯 (记者龙婧)昨日,海航集团宣传部门有关人员确认,海航与6名提出辞职的飞行员达成调解协议,6名飞行员撤回辞职报告,继续履行与海航签订的劳动合同至法定退休年龄时止。同时,6名飞行员被海航租借给东星航空公司。

  2006年1月1日,海航机长彭业明和其他11名飞行员先后提出辞职,理由是:侵犯其劳动休息权,没有依法为其足额交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年10个月后,12名飞行员经海南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海口市中院一审判决,双方劳动合同被解除,但每名飞行员需向海航赔偿150万至202万元不等。

  此后,海航提出上诉。2008年2月底,彭业明等6名飞行员接受调解,被海航租借到东星航空公司,而其他6名飞行员的官司至今仍未结束。

  昨日,海航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说,海航比较满意调解结果,正在等待与其他飞行员官司的判决结果。但他们一直没有放弃对其他飞行员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返回工作岗位。

  彭业明说,接受调解,只能说是6人妥协的结果。

  而在彭业明等12人提出辞职后,截至2008年3月,海航又有10名飞行员提出辞职,目前全部进入司法程序。

  昨日,其余10名飞行员辞职官司代理律师、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起淮律师表示,这6个人的调解结果,对于他们的官司并没有影响。“我们不会接受调解。”张起淮说,一定会把官司继续打下去。

  据介绍,在航空公司间租借飞行员很平常。飞行员租借到其他公司,其档案依然留在原公司。

  - 对话

  “我再不飞都成废人了”

  海航飞行员彭业明称,两年半等待每天都在煎熬

  本报讯 (记者龙婧)昨日,彭业明结束了在北京的改装训练,回到武汉。在电话中,彭业明表示,接受调解,只是一个迫不得已的办法。

  新京报:最终接受调解原因是什么?

  彭业明:我们是被逼无奈,你看我,我有两年半没有飞了,再不飞都成废人了,而官司遥遥无期,或者说,我不接受这个调解,肯定会被海航拖死。

  新京报:为什么只有你们6个人?

  彭业明:我是湖北人,一直想回湖北,东星航空公司正好在湖北,我辞职时就想去东星,但海航一直不放人,打官司这两年半,东星一直在跟海航协商,直到最近两个公司高层有了一些合作项目,海航才松口,但也只能是租借到东星,其他6个人并不想去东星,因此也只能将官司打下去。

  新京报:这两年半等待,什么心情?

  彭业明:这两年半,我每个月的工资是600,我也是拿过高薪的人,这种落差很折磨人,而无止境的等待更折磨人,我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有时候,要不是为了家人,我都想去杀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