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月亮女神绘制高精度月球地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0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日本绕月探测卫星“月亮女神”搭载的激光高度计已经获得整个月球地形的数据,根据这些数据绘制成的高精度月球地形图也已经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网站上公开。

  据报道,日本国立天文台、国土地理院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发布新闻公报说,日本绕月探测卫星“月亮女神”搭载的激光高度计获得了关于整个月球的地表信息,包括以往月球探测卫星不能获得的纬度超过75度的区域信息。

  日本国立天文台分析处理了激光高度计两周来共计约113万个探测点的观测数据,国土地理院根据这些处理过的数据绘制了月球地形图。

  这张新的月球地形图的“土地高度”识别精度达到5米,远高于美国2005年绘制的同类地形图。

  公报说,今后,随着激光高度计的探测点数量不断增加,科学家有望绘制出更精确的月球地形图。

  “月亮女神”于2007年9月升空,它携带14种高精确度观测仪器,其主要任务是观测月球表面的地形,研究元素分布和月球重力,以探究月球的形成和演化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