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航状告9名提出辞职飞行员索赔3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8:16  北方网
资料图:上航飞行员
资料图:上航飞行员

  提出辞职的飞行员对簿法庭。

  日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上航与李国坤、单子光等九名飞行员的劳动合同纠纷案。对这九名提出辞职的飞行员,上航要求其或者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每一位飞行员交出近400万元的赔偿金,索赔总额达3500余万元。

  上航起诉意见称,飞行员属于特殊性质的高技能人才,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能力培养和持续的能力保持过程,飞行员“贸然离职”势必会影响航空运输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飞行安全。公司与上述飞行员均签订有“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约定若合同期限内要求解除合同,应按照上航公司制定的“关于违反劳动合同的赔偿办法”收取各类赔偿、补偿费用。

  目前,九名飞行员尚未向静安区人民法院提交答辩状,其辞职理由尚不得而知。法院则表示,将审慎及时做好案件的审理。

  上航宣传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此诉讼正在进行中,静安区法院刚刚确定受理。这位负责人称,“中国民航现在已经够乱了,为了国家的稳定、社会的稳定、中国民航的稳定,目前不宜再宣传此事。”

  此案由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作为典型劳动纠纷案例向媒体披露。上航正在就此事与静安区法院交涉。目前,上海本地媒体对此事未做报道。

  上海一家航空公司的员工称,飞行员与航空公司的矛盾,目前已经非常尖锐,航空公司动不动就因劳动合同纠纷,把飞行员告上法庭,上航此次诉讼也只是一次常规举动而已。

  这位员工表示,航空公司通常以培养飞行员非常难为由,与飞行员签订终身劳动合同,且规定飞行员辞职必须征得原单位同意,还约定了巨额的赔偿金。然而,由于近年来中国各航空公司扩张速度太快,飞行员供不应求,加班现象严重,航空公司却难以给飞行员提供满意的薪酬,双方矛盾越积越深。飞行员一旦提出辞职,往往都会与航空公司发生诉讼纠纷,且都会被航空公司索取巨额赔偿。这在客观上也导致了类似东航“返航事件”的发生。

  赵何娟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飞行员 辞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