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航多名飞行员辞职均遭航空公司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8:47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包蹇 李鸿光)飞行员与航空公司的争执最近频繁发生:上海市静安区法院近日受理了涉及13起案件的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下属李国坤、单子光等9名飞行员的劳动合同纠纷案,涉案总金额达3500余万元。据悉,该公司还有10名飞行员提出辞职,目前尚在仲裁阶段。

  上航公司诉称,飞行员是属于特殊性质的高技能人才,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能力培养和持续的能力保持过程,飞行员贸然离职势必会影响航空运输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飞行安全。公司与上述飞行员均签订有“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约定若合同期限内要求解除合同,应按照上航公司制定的“关于违反劳动合同的赔偿办法”收取各类赔偿、补偿费用。在2007年8月前后,上述飞行员先后向公司递交了辞职信,随即不再到公司上班。同年9月,公司分别复函上述飞行员表示“不同意辞职请求”。

  上航公司还认为,每一位飞行员的培养要经历长时间地培训、复训、飞行训练及飞行经历时间的积累,公司为飞行员的成才,付出了高额的培训费用。而众多飞行员一齐向公司提出辞职,不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给众多乘客的出行造成不便。为此,上航公司对这些提出辞职的飞行员,分别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书》,或每一位飞行员给予近400万元“天价”赔偿。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飞行员 辞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