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征收个税征收税率成为事件的导火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0:05 南方都市报

  提高征收个税征收税率,成为事件的导火索。

  与飞行员思想状况“有直接关系”

  4月3日,民航云南安监办对东航云南分公司飞行总部总经理马哲昆、副总经理王建敏、飞行部分部副经理王志峰、飞行部六部经理田景忠等人做了调查,调查记录显示,这4名接受调查的管理者,均反映飞行员待遇偏低的事实,并称,在待遇原本偏低的情况下,增加了征收个税的比例,对飞行员队伍思想状况造成较大影响。

  “现在,讲大道理是听不进去的……最大的难处,看看那封信就知道了。”马哲昆在接受调查时说。

  4月2日,民航西南管理局赴昆明调查,4月3日的调查报告也称,飞行员对待遇偏低,节油奖发放不合理不透明、跟机无小时费、正常返航或者备降无小时费等利益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而管理层与一线员工缺乏沟通、工作环境不够和谐、公司凝聚力不强等问题,都引起飞行员的强烈不满。

  4月1日,在东航云南分公司党委给民航空云南安监办的第一份报告中称:全天(3月31日)18个省内航班返航与飞行员思想状况不稳定“有直接关系”。

  矛盾积聚多年

  “在所有航空公司中,只有东航云南分公司,跟机无小时费、正常返航或者备降无小时费,”4月7日晚,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而正常返航或者备降无小时费,对安全有很大隐患。因为飞行员可能会考虑收入的问题,在边缘天气下,冒险降落。”该工作人员说。

  他说,上述问题,飞行员已经向公司提了很多年,但一直得不到解决。

  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建敏认为,这支队伍缺乏向心力,跟目前体制有关。另外,大家关心的利益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缺乏上下级沟通,分公司缺少一定的自主权,解决不了问题。很多驻外站点,基本的吃住问题都没有统一的管理”。

  新华社一篇报道指出,不仅飞行员对公司有意见,包括地勤人员,办公室人员对东航的运作也有看法。一位飞机维修人员告诉记者:“要不是地面工作人员的可替代性太强,地面人员也早就罢工了。”

  成立网络舆情监督小组

  4月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党委给民航云南安监办的第三份报告显示:为尽量减少负面影响,云南分公司党委办公室按照云南分公司领导的要求,立即成立了网络舆情监督小组,24小时轮流值班,监督控制网上的负面消息,同时积极加强与地方媒体的联系,主动与各大媒体进行沟通协调,尽量缩小影响范围。

  “我感觉这件事这么快平息下来,跟政府要严肃处理的信息很有关系,如果没有这个比较强硬的态度,这件事情很难平息的。”马哲昆在接受调查时说。

  但马哲昆认为,飞行员紧缺,激起了很多矛盾,“通过平息这个事件,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是很重要的。不是处理几个人就能根本解决问题的”。

  新闻链接

  广州乘客可向广州消委会投诉

  如果东航涉嫌欺诈,那么消费者可以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向东航提出双倍赔偿。广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按照《十五城市消费者协会合作协议》,在该事件中消费权益遭到损害的广州消费者可以在广州就地提起投诉。

  前日,中消协表示,乘客有权要求涉嫌欺诈的东航公司做出双倍赔偿。广州消委会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广州消费者如果在昆明发生消费权益受损的情况,不光可以选择在昆明投诉,也可以选择返回广州后向广州消委会投诉。消费者可主动联系航空公司,及时了解处理意向。如对东航公司提出的方案无法接受,可向法院依法提起索赔或向消委会投诉。消费者应该保存好机票及纸质登机牌,以证明乘客与东航公司之间存在民用航空运输合同关系。同时乘客计算因本次返航事件所造成的损失及索赔均需要提供相关证据。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