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致102人死亡坠机事件系由飞行员失误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五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运输安全委员会二十五日发布报告称,去年死亡一百零二人的印度尼西亚坠机事件是由飞行员失误和导航设备问题共同引起。

  委员会在报告中称,对黑匣子(CVR)的分析显示当时导航设备“惯性基准系统”出错,分散了飞行员的注意力。“黑匣子记录显示,当时两名飞行员都在忧心导航问题,并在坠机前的十三分钟内全神贯注于检修惯性基准系统的故障,没有注意机内的其它飞行需求。”

  报告称,对这架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的波音737-400飞机的维修工作显示,在发生坠机的前两个月机内导航系统共重复出现问题一百五十四处。

  路透社报道说,安全委员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飞行记录显示在飞机坠毁前发生过严重的结构性错误。“飞行员的失误是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最后一棒,此前飞机已经进入临界高度,”

  委员会调查员表示,飞机在撞进海中时裂成了几块。

  这架飞机在二〇〇七年元旦坠入苏拉威西岛旁的海中,机上一百零二名成员全部丧生。

  安全委员会上周要求亚当航空公司停飞所有航班,本月该公司又有一架飞机发生事故,但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过去十年中,印度尼西亚航空业发展极快,但近年来坠机事故频频出现,令人对其安全标准产生担忧。此前欧盟曾宣称,禁止所有印度尼西亚飞机进入欧盟领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