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中管制员失误致两架飞机险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33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空中管制员失误致两架飞机险相撞
资料图:达美航空公司飞机起飞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媒体6日报道,由于一名空中交通管制员新手操作失误,两架飞机日前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东部的半空中差点相撞,两架飞机上合计载有127人。

  据报道,两架飞机中有一架是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的航班,该机4日早晨从辛辛那提出发前往纽约拉瓜迪亚国际机场的,机上载有57名乘客。另一架飞机属于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的子公司太平洋西南航空公司(PSA),该航班从宾夕法尼亚州威尔克斯巴里出发飞往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该机上有70名乘客。

  美国联邦航空局称,达美公司的航班听从了交通管制员的指挥,转入另一架飞机即将使用的航线。两架飞机的驾驶员发现紧急情况后均采取了避险措施,两机最近时仅相距约120米远。

  美国国家空中交通管制员协会的一名发言人梅利莎·奥特表示,造成此起事故的空中交通管制员上岗还不到一年。奥特说:“我们看了三遍此次事故的录像,每一次我都情不自禁惊呼‘哦,天啊’。这是我从事航空管制工作18年来看到过的最惊险的一幕。”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称此次事故是一次操作失误。她说当时在那位空中管制员新手旁边还有一位管制员同他一起工作。“这此事故虽然以飞行员采取了合理行动而得以避免,但是空中管制员们还需要重新培训。”

  (肖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