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总经理刘绍勇建议解决珠三角空域瓶颈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5日电 (许英杰 郭军)全国人大代表,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向记者表示,这次参加北京两会的议案,首先是加快解决珠三角空域瓶颈问题。

  刘绍勇说,近两年来,南航实现了高速发展,目前拥有三百三十余架飞机,去年旅客运输量达五千六百七十四万人次,列全球前十,已成为中国大陆拥有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密集、旅客运输量最大的航空运输集团。

  随着国内国际经济融合的加深,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民航业表现尤为突出。刘绍勇透露,随着今年三月底欧美开放天空协议的实施和中美航空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包括南航在内的中国航空公司面临的竞争压力将越来越大。

  刘绍勇表示,首先要加快解决珠三角空域瓶颈问题。建议国家从更高层面尽快研究解决珠三角的空域问题,改革空域管理体制,加大空域和航路建设投入;其次是改革口岸政策,提高通关效率。客运方面,建议将白云机场纳入中国简化出入境手续的综合试验区,给予七天的过境免签证政策。

  “此外,我还准备了有关加快国有资本金注资,切实解决国有航空集团的历史债务,降低航空公司的税费负担,深化民航管理体制改革,实现南航以及中国航空业所有成员又好又快地发展方面的建议,”刘绍勇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