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师解密嫦娥二号:探月数据将更翔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嫦娥一号卫星总设计师和总指挥叶培建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称,嫦娥二号卫星上搭载的CCD照相机的分辨率将更高,其它探测设备也将有所改进,所探测到的有关月球的数据将更加翔实。

  叶培建透露称,嫦娥二号卫星将于2009年前后发射。嫦娥一号的飞行高度是距离月球200公里,嫦娥二号则是100公里。

  叶培建介绍称,嫦娥工程分为三步,在实现卫星绕月之后,将是发射着陆器到月球上。关键技术的攻关工作目前已经开始,将在两年内获得突破。

  中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今天首次和月食会面。上午8点43分,嫦娥一号开始逐渐被地球阴影所遮挡,下午2点10分,嫦娥一号成功飞出阴影区。叶培建说,从目前的监控数据来看卫星的表现比原先预计的要好。比如原来预计在零下100多度严寒的情况下,卫星会消耗六成的电量,但实际只消耗了四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